365颗虾滑

🐱🐰

【巍澜】我有个会想跟你约一下(一发完)

激情短打,OOC是我的,私设如山,请勿上升真人

沈巍从电影院离开的时候,觉得自己肯定是精神错乱了,不然怎么会想起来去买电影票。

沈巍看了一眼手里的两张白色的电影票,是周六晚上的,那不就是明天?再看看电影名字,侏罗纪世纪2,这个名字有点耳熟,他前两天总是听赵云澜念叨。自己还真是歪打正着了,买了他想看的电影的票。不过,就是不知道他有没有空。

沈巍眉间微蹙,把电影票放在公文包夹层里。

赵云澜从处里回到家,结结实实地伸了个懒腰,胳膊停在半空被门铃声打断。

赵云澜去开了门,门外站着的正是沈巍沈教授。这时的沈巍已经脱掉了一板一眼的西装,换上了白色的家居服,脸上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圆框眼镜后面的眼睛里仍然有赵云澜读不懂的情愫。

“沈教授有何贵干?”赵云澜就站在门口,没有让沈巍进去的意思,沈巍也不恼,对着赵云澜露出一个浅笑,从口袋里拿出那张电影票递给赵云澜,赵云澜接过来一看,是侏罗纪世纪2的电影票。

“不知道你那天晚上有没有空,如果忙的话......”

“有空,沈教授约我,怎么可能没有空。”赵云澜笑嘻嘻地说,“这算是约会吗?”

沈巍倒是没想到他会这么问,背过身去抬手推了一下眼镜,“是。”

周六晚上,沈巍到特调处去找赵云澜,赵云澜搂着沈巍脖子往外走的时候大庆问他去干嘛,赵云澜嘚嘚瑟瑟地大声说:“跟沈教授看电影去咯!”沈巍也不反驳,任由他跟自己这么勾肩搭背的,只是扶了扶滑下来的眼镜,唇边有一抹不易察觉的笑意。

两个人到电影院的时候电影还没开始检票进场,沈巍找了个沙发座,结果看见赵云澜在售票处旁边的爆米花机前从售货员手里拿过了一桶爆米花。

赵云澜拿着爆米花在沈巍身边坐下,焦糖甜得能拉出丝的味道钻进沈巍的鼻腔,他不爱吃甜食,但却喜欢这种味道。

赵云澜拈了几颗爆米花一齐丢进嘴里,咯吱咯吱嚼地香。许是身边的人太沉默,赵云澜把爆米花桶摆到沈巍跟前,沈巍轻轻地摇了摇头,赵云澜撇撇嘴,拿回来自己一个人吃得开心,等到检票入场的时候,爆米花已经被他吃了小一半下去。

在检票处领了3D眼镜,沈巍和赵云澜随着人流走进放映厅,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坐下来。灯光熄灭,先是一小段广告,最后进入正片。

沈巍对于看电影这种事情并不热衷,这次也是脑门儿一热就买了票,不过他看赵云澜就够了。

可以看得出来,赵云澜是真的喜欢这个片子,目不转睛地盯着大荧幕,时不时地吃吃几颗爆米花,平时玩世不恭的样子完全没有了。荧幕折射出来的光映在赵云澜脸上,沈巍坐在他旁边,毫无忌惮地看着他。

赵云澜可比屏幕上那些特效做出来的恐龙好看多了。

电影散场,赵云澜也把爆米花吃得一干二净,两个人并肩走出电影院,打算就走着回去,反正这儿离他们住的小区也不远。

两个人并排走,衣服料子总是若有若无地互相摩擦,两个人的手也总会碰到。赵云澜一向性子直,想干什么就直接来,这次也一样,主动出击牵住了沈巍的手。

沈巍感觉到赵云澜的动作,轻轻地笑了一下,不得不说,他虽然觉得这样不太好,但是他很受用。不过,赵云澜都主动了,他再端着就不太好了。

赵云澜感觉自己的手被沈巍反握住,心里小小吃惊了一下,但还是让他握着。反正现在没什么人。

两个人走到街心花园,花园里的花开的正好,让人忍不住为它们停下脚步。赵云澜拿出手机拍了几张,回头发现沈巍面带笑意地站在他身后看着他。

赵云澜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沈巍走到他身边,对他说:“赵处长,我有个会想跟你约一下。”赵云澜笑嘻嘻的回答:“这不正约着呢吗。”

沈巍笑着拉过赵云澜,慢慢地凑近,轻轻地吻住赵云澜。赵云澜闭上眼睛回应他。

月光下他们的影子交缠在一起,似乎千年万年都不曾分开。

-Fin-













评论(1)

热度(69)